鹿小姐的废话bot

到也不是睡不着,是不想睡。

网课上了快小半个月,我不怎么出寝室,感觉整个人都变得阴郁极端了。我讨厌我的舍友明明起来了躲在床上翻书,我讨厌她们上完网课相约去图书馆时的喧闹,我也讨厌她们晚上回来时每个人都在打电话。闷在一个小空间里真的会改变一个人,我越来越觉得什么都没意思,有时看着镜子里面的自己感觉自己就是个废物,什么都做不了,什么都逃避。我有时会想自己两年后的履历表上什么都没有该怎么办,但我最近太累了,我不想管。

今天在八点半终于做完了所有事。除了六七点那样她们突然回来,太吵了我不得不放弃我的英语听力。

我,真的,很讨厌吵。

于是我在所有都做完之后立刻扔了书溜了出去。我在操场一圈一圈走,我给我妈打电话,闲扯,我妈不想听把我电话挂了,当时我提到了我想要iPad,我妈扔下一句找你爸要然后就挂了电话。

我在冷风里面愣了一会儿,最后又拿出了刚刚放回去的蓝牙耳机听歌。然后忽然想起舍友的妈妈,知道自家的永远也不会变成那样了。

我当时只是随口提了一句iPad,没想到我爸放心上了。电话几十分钟之后打回来跟我说他已经拜托人去问了。我当时小小惊讶了一下。后来他也没说多久就挂了,去网上找了ipad的型号价位一个个发给我看。我跟他说等我放假回家再说。当时我只是觉得,哇,我马上也会有了。但是我现在才意识到,其实这是我爸对我的另一种补偿吧。

我跟我爸从小关系就不好。我极度讨厌我爸,小时候经常因为一些小事被他打,长大之后我爸妈经常吵架,我有的时候气急了会骂我爸,一直冷战,跟他什么话也不想说。后来大二开始我的生活费变成我爸给,他会在月底的时候就把下个月生活费打给我,我什么都不用提,他就会给我。最近这一次我手机静音没听到消息他甚至打了个电话问我怎么了,虽然也是问完之后就挂了。

而且他是在工资到手的时候就会给我。

他同事曾经问过他给我的生活费,他说是1500,他同事非常吃惊,说他给他自家儿子只有1200,我爸笑一下说,女孩子嘛。

但是他在那之前说的不是这样的。他说他只给我1000,剩下500让我自己想办法。我跟他吵,我妈也帮我,后来这事不了了之,等到开学他还是按1500给我。

其实我爸是老古板,他大男子主义觉得自己什么事都是对的,我讨厌他,讨厌到不想跟他说话,一个学期不给他打电话,什么事只跟我妈说,但是我不会忘的是他喝醉酒了在沙发上大哭,在我马上要离开家去北方上大学的时候他大声说我舍不得我女儿,他还会说我是他的骄傲…

写到这已经哭了两次了。最近情绪波动太大,平时我也不会为这种事情哭的,只是我觉得,也许我不该讨厌他了,毕竟他只是将自己像石榴一样裹了起来,只有他自己愿意时你才能看到伤痕累累外壳保护下的石榴籽。

晚安。

评论